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壤塘税务“四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壤塘县税务局坚持防疫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采取四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引导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广告宣传栏和纳税人缴费人微信群、QQ群等载体加强对外宣传,让企业第一时间掌握政策、了解办理流程。同时,积极引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设备进行办税缴费,大力提倡非接触式服务模式,尽最大努力做细联防联控措施。

迅速联络对接。主动与管辖范围内的重点企业进行电话沟通,了解企业疫情期间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特殊困难,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主动联络发改局、经信局、防疫指挥部等有关部门,凝聚部门合力,共同协助企业逐步解决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线上线下服务。通过电话和微信、QQ的视频与语音功能给重点企业提供非接触式服务,保持与企业财务人员全天在线交流。通过预约必须到办税厅的给予错峰办理、延时办理,同时及时收集企业在办税缴费方面存在的困难,组织智囊团及时研究、及时处理,最大限度给以便利。

落实优惠政策。对照总局、省局近期出台的优惠政策,结合州内特别是壤塘县实际,整理完成藏汉双语版的《国家税务总局壤塘县税务局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宣传资料(一)》解读资料,逐项加大落实力度,确保政策全面落地,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给予企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县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