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政府办坚持“四加强”举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的严峻形势,县政府办积极应对,全面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部署和要求,坚持“四加强”举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3个三分之一”的要求合理调配干部力量,创新“钉钉”视频会议、居家网上办公等新模式,保障县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政府办和驻村帮扶“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同时,制定应急预案,从组织领导、疫情防控、疫情处置、摸排返岗人员、健康知识教育、信息报送、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取消双休日,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疫工作井然有序。

二是加强监测,全面摸排。该办在全办开展返岗人员16天的行程轨迹报送,要求第一时间到指定医院进行健康体检,签订承诺书、责任书和保证书,返岗人员对其真实性负责,开展武汉可疑人员接触者的摸排,建立返岗人员动态管理台帐。同时,安排返岗人员自觉在家居家隔离14天,并每日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密切观察,确因工作需要到办公室的,必须提前报办公室主要领导批准,并不得与其他人员密切接触,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三是加强管控,务实引导。为严防疫情在基层传播扩散,政府办派出专人,配合乡镇开展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前往帮扶村(西西村)开展疫情宣传引导,下发藏汉双语防控知识宣传单,并利用村民微信群,提出要求,引导群众取消各种外出计划和各类聚餐、聚会活动,坚决不允许前往炉霍、道孚、色达等县,做好政策宣传,真正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检查进村卡点登记表,要求进出村必须经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同意,准确填写每天出入村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电话、事由以及准确进村或入村时间,外来人员一律不许进村,发现发热咳嗽症状人员,立即电话报告村、乡镇和帮扶部门。

四是加强规范,保障运转。为保障机关安全有序、正常高效运转,办公室伙食团实行分散自助进餐模式,确保人员不聚集、餐盘不混用。在做好佩戴中药香囊、服用中药汤剂、每天定时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杀菌处理等工作的基础上,及时为职工发放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和温度计等防疫物资,真正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