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零距离”感受司法行政——壤塘第二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的满意度,增强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123日,县司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宪法宣传周部署,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司法行政70为主题的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活动设在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尕多司法所,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党政机关干部代表、社会公众代表等60余人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的形式,零距离体验感受司法行政工作。


各位代表分成两组,第一组在司法局参观机关文化建设、法治宣传产品展、公共法律服务中心、QQ远程法律服务点、远程视频探监室、职工之家等。第二组在尕多司法所参观公共法律服务站、社区矫正室等功能室及其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县、乡司法行政系统第二届开放日座谈会上,县司法局负责人对司法行政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分管负责人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们从如何提升基层社会现代化治理能力、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如何提升全民知法、懂法、守法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在给予壤塘县司法行政工作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为推动我县司法行政事业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打造了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司法行政工作的崭新平台,畅通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司法行政工作的渠道,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促进法治壤塘建设的动力。通过走进司法行政、感受司法行政、监督司法行政,增进了司法行政系统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信任。(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