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今年119日既是全国第28“11·9”消防日,也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一周年纪念日。119,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冬季防火意识,远离火灾隐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凌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与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一道向过往群众发放了藏汉双语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电器、燃气等如何安全使用,如何查找身边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以及农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并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消防员们还到银行、超市、市场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发放宣传资料,让更多群众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守卫消防安全大环境。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签名活动。工作人员与过往群众在主题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防范火灾,从我做起的决心。

此次活动发放消防宣传手册500余册,宣讲消防知识40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常识,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冬季安全防控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守护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