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上杜柯乡中心校举办第一届乡土文化暨非遗传承展

发布时间:2019-11-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县非遗保护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壤巴拉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普及和传承,1120日,上杜柯乡中心校举办第一届乡土文化暨非遗传承展。县委副书记达尔吉,副县长谷尕尔莫、杨发义,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图片展示、现场教学、节目表演等形式,全方位展示该校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果,引导学生深化对非遗保护工作的认识,感知非遗中蕴含的民族文化精神,提升文化自信。

近年来,我县多次举办各类非遗进校园活动,极大推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同时,多姿多彩、丰富灿烂的非遗文化,既丰富了学校德育内容,拓展了校园文化,增强了广大未成年人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又弘扬了自强不息、敬业奉献、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促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