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劳动监察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重点工程项目工资隐患排查及法律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高劳动合同签订双方的法律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实现我县年底农民工工资无拖欠,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114日,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联合县重推办、县信访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深入G227线壤塘友谊桥(川青界)至黑桥段公路改建工程123标段和交通运输20182020定点扶贫项目,开展重点项目工资隐患排查及法律宣传。

一是加强检查,解难点。着重检查劳动用工情况、工资发放情况、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和用工花名册实名制建立情况等,通过检查发现问题和难点,进一步规范建筑企业用工行为。二是强化排查,治痛点。重点排查在建工程项目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隐患,防患于未然,保证各类隐患早发现,早解决,早排查,早落实。三是积极宣传,疏堵点。注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及农民工维权政策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劳动合同签订双方的法律意识,扫清法律盲点,疏通政策堵点。(县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