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州文体旅局专家组来壤指导景区“三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21日至22日,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董良率相关专家一行来壤,就高原林海秀城创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棒托石刻公园和壤巴拉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3A旅游景区工作进行指导。

专家组一行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福俊,县委常委、副县长林铁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到高原林海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壤塘镇壤巴拉文化旅游景区和茸木达乡棒托石刻公园及各点的旅游服务中心,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工作开展情况,并从设施建设、配套服务等方面对创建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高原林海秀城创建省级旅游示范区、棒托石刻公园和壤巴拉文化旅游景区创建国家3A旅游景区宣传片,听取了林铁关于我县三创工作的情况汇报。专家组围绕我县三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我县在国家3A级景区创建工作中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民族特色、文化内涵、景观品质等方面仍显薄弱,希望我县以创建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安全设施、卫生设施、旅游标识系统、旅游接待设施、旅游购物等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创建国家3A景区工作。同时,专家组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对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紧紧围绕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尽快完善景区相关配套设施、卫生设施、服务设施,深化创建成果。继续在旅游产品开发、市场服务管理等方面加强工作力度,严格按照3A级旅游景区标准完善相关旅游服务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不断深挖壤塘历史文化,丰富景区文化内涵,增加景区对游客尤其是外地游客的吸引力,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奠定良好的基础。

孙福俊和林铁代表县委县政府表态,将抓好整改提升工作,推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实现壤塘全域旅游大发展。(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