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局深入开展政务服务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新中国成立70之际,行政审批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深入开展政务服务办事效率低等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专项整治活动分别从干部职工管理服务和窗口人员工作服务两方面着手找差距、抓整改。  

一是明确重点开展集中整治。组织全局机关及窗口职工召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办事效率低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和部署会。传达学习了《阿坝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协调办公室关于转发<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办事效率低等问题的整治细化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将审批环节多、材料多、前置条件多,办事繁琐、办结时限长,多头跑、多次跑等问题作为整治工作重点,明确整治要求及内容,将整治工作纳入政务服务常态化来抓,坚持两个并重,常抓不懈。

二是以问题导向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梳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清单,对照清单查找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发放问卷调查、企业走访等途径开展前期问题查找,全面启动全省一体化办事指南调整工作,通过与窗口人员座谈交流,对办事指南中出现的导致审批环节多、材料多、前置条件多,办事繁琐、办结时限长,多头跑、多次跑等问题,按照省州要求进行调整。

三是以转变作风为抓手推进集中整治。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增强机关职工及窗口人员服务主动性,变等候服务为主动服务,着力解决生冷硬、推托绕等现象,推进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服务,全面推行微笑服务。公开窗口首席代表和工作人员职务、姓名、电话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促进作风转变和服务质量提升。(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