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助力打造基础教育扩质提优行动村级样板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内生动力,提升乡村办学质效,国网四川技培中心(四川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驻阿坝州壤塘县茸木达乡德萨村工作队举办了德萨村春季开学鼓励会暨寒假托管班回访活动。

   活动现场,德萨村活动室里座无虚席,学生和家长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寒假托管班教师驻村工作队成员卢金全老师详细了解学生新学期开学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就寒假补习效果与家长进行沟通,并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个性化的建议和指导。同时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卢老师还为在托管班中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学习用品,激励他们在新的学期创造更好的成绩。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德萨村大学生毕业生代表哈波做经验交流,哈波大学毕业后入职壤塘县移动公司,他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目前的工作情况,并积极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美好未来和家乡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驻村第一书记赖特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厚植人民幸福之本。“做好乡村教育是建设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的前提和基础。下一步,德萨村将积极探索教育‘家、校、村’三级共建新模式,全力打造基础教育扩质提优行动村级样板,通过教育实现“一人读书、振兴一家、示范一地”的良好效应,以高质量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德萨村在今年寒假中首次以托管班的形式为中小学生开展思想建设、作业辅导、学业规划等指导,全村共有72名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回访率达100%。初二学生拉里措表示,“我在新学期入学考试中英语成绩提升了近20分,感谢托管班的老师精心教导。我们将坚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用优秀的成绩回报社会。”(国网四川技培中心,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