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法治氛围,2月27日-29日,壤塘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团县委等责任单位和11个乡镇,组织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及部门宣讲人员以全覆盖为目标走进辖区13所中小学开展以“知法守法自我防范”为主题的开学法治教育第一课,实现为全县6000余名师生送上新学期第一节“法治宣讲课”。

此次宣讲,主要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主题,结合青少年正值青春期的心理特点和日常行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学习法律的重要意义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防范等内容向同学们宣讲法律知识,帮助青少年深刻认识学习法律的重要性,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自我保护能力,引导青少年们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自觉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远离校园欺凌、防范网络诈骗,争做与法同行、学法明辨、知法启智、懂法善用的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壤塘县将持续创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活动,让法治之光、文明新风进校园,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主动学法、自觉守法、善于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县融媒体中心、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