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召开2024年控辍保学专项整治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月29日,壤塘县召开2024年控辍保学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孙小飞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先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汇报全县控辍保学工作情况;通报《壤塘县2024年控辍保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安排相关工作。

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签订控辍保学责任书。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创先争优抓控辍保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控辍保学工作目标任务上来。二是锚定目标,精准施策抓控辍保学。要建立控辍保学工作清单主动作为,确保责任到乡镇、到部门、责任到人,对照清单干,强化“精细化”落实。三是完善机制,明晰职责抓控辍保学。各乡镇、各部门要扎紧制度笼子、压实责任体系,全面落实双线“八包”和县长、教育局长、乡(镇)长、村主任、校长、家长“六长”责任制,联控联保,将工作抓细、抓实。四是提升质量,规范管理抓控辍保学。要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读小学读初中读高中都不愿意辍学、不流失,核心和关键,就是要不断加强教育管理,持续提升教学质量。要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要全面加大对外交流;要全面加强素质教育;要全面加强教学管理。五是严明纪律,严督实考抓控辍保学。要将考核结果与日常考评挂钩,将考核结果与绩效奖励相结合,以铁的纪律,铁面推进控辍保学工作,打破“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怪圈,鲜明正向激励、优则奖励的导向。

会议强调,控辍保学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摸得准、清得出、安得下、稳得住”,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坚决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全部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以控辍保学的“微网实格”,积极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的教育教学质量网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