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南木达镇阿加村学生色尔娜送锦旗表感激

发布时间:2023-12-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位于泸州市合江县的四川三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欢送会”。经过三年的大学洗礼,学子们即将踏上走向社会的人生之旅。

欢送会之前,壤塘籍学生色尔娜满怀感恩之心,把绣有“关爱桃李学子美德扬彻五洲”和“真情系学子师者父母心”两面锦旗分别献给三河职业技术学院、三河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老师们,以表达她对培育自己的老师多年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色尔娜来自于壤塘县南木达镇阿加村,双腿残疾,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世了,寄住在舅舅家。在舅舅的抚养下,镇党委政府、村两委的关心帮助下一步步长大成人,走进校园。先天的身体残疾和饱失双亲的痛苦让她的每一步生活之路都走得无比艰涩,但无论多么困难,她从未放弃自己对知识的渴求和对生命价值的追求。2021年8月,色尔娜怀揣着对未来憧憬,如愿收到三河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通知书,因为自身双腿残疾,从2013年起戴上假肢,如今已用“双脚”走过15年人生路。在得知色尔娜的录取后,阿加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通过到县有关部门争取到困难助学帮扶政策,县政协帮村部门积极协调,为色尔娜重新安装了新的“双脚”,打消了色尔娜的顾虑。开学之际,村支部书记蒲尔登带着阿加村父老乡亲的浓浓深情和殷殷嘱托不远千里护送色尓娜踏上大学求学之路。

锦旗虽小,却承载着她对学校多年培育关爱的深情与感激。色尔娜深情的说:“通过这面锦旗向学校和老师们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因为双腿不便,是社会的关爱和帮助让我成长,坚定生活的信念;是学校,为我提供全方位的教育和暖心的服务,热心周到,任劳任怨。我由衷地感激每一个在我成长道路上给予我信心和力量的好心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学校和老师一直以来无私关怀和悉心教导”!(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