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岗木达镇开展“六新”工程自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纵深推进六新工程建设,五三行动实施,巩固岗木达镇辖区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提升打造村容村貌,1018日,岗木达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验收队前往六村开展验收工作,通过五个一同频共振,评选出三优秀村寨。

制定一套细措施。结合前期综合调研分析,对标对表六新工程建设目标,因地制宜制定验收方案,细化验收指标,在村寨层面、村户方面分别通过九项考核内容,形成了一套细致规范、评选有据的验收细则。

培养一批先头兵。紧贴五三行动,深化六新工程,动员村民在村容村貌提升中下苦力,在户内庭院美化上发思路,在个人卫生提升中展新颜,不断激发群众主体担当意识和内生动力,引导村民争当整治先锋,比学赶超,创优争先,打造一批批排头兵、先锋队。

营造一股好氛围。通过一条条改造措施、一步步研讨细究、一场场深度宣讲、一户户周密走访,讲卫生、提素质、除旧习、扬新风的良好氛围在镇内村域不断传扬。  

形成一种新风气。扫干净、洗干净、擦干净家家遵循,摆整齐、码整齐、放整齐随处可见,畜禽归圈、东西归位、垃圾归箱渐成常态,等着别人扶上马的依赖思想和甘当贫困户的惰性思想正在逐步改变,自力更生、自我提升的新风气正逐渐弥漫开来。

打造一道靓风景。通过奖惩评比、曝光揭丑、红脸出汗的验收工作,农牧民开展干净家庭、洁美村寨、美丽乡镇行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主观能动性得到发挥,振兴新思路有效开拓,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呈现在眼前。杂草丛生的庭院被花圃蔬菜覆盖,凌乱无序的客厨由现代家居替换,从房屋到圈舍,从主路到小道,从村寨环境到个人卫生都发生着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人文风景、自然风景交相辉映编织起一幅幅乡村振兴画卷。

通过历时两天的自查验收工作,评选出了三个优秀村寨,进一步达到了创优先的目的,在镇域范围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筑牢了六新工程和五三行动。(岗木达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