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十三届中共壤塘县委第140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19日下午,十三届中共壤塘县委第140次常委会议在县委六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张德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四川曝光5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委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法检两院党组书记《履行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书面),县纪委《关于国庆期间相关工作督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壤塘县参加2021年西部博览会情况的报告》(书面)、《关于2021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预测分析暨全年经济展望的报告》《关于1-10月民生资金、涉农统筹整合等资金支出情况的报告》《关于壤塘县202125件民生实事110月实施进度自查情况的报告》,县委组织部《关于2021年度年轻干部铸魂工程县本级遴选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专项督导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县委宣传部《关于当前壤塘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报告》(书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党组《关于<绵阳市对口帮扶阿坝州壤塘县规划(2021-2025年)>的请示》,县委组织部《关于<壤塘县调整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关于蒲西乡党委等14个选举单位出席壤塘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请示》《关于中国共产党壤塘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的请示》等。

张德发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干部职工务必要对自身存在的基础病,特别是危及生命的心脏病、高血压等引起高度重视,注重身体健康;要切实加强中壤塘镇查托村180万房建项目的招投标工作;要高度重视拟任村干部的诸多诉求和诸多现实表现;要严加管理干部;要加强各部门信息汇报,按照规定及时报送信息。

张德发强调,党代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常委会的研究事项赓即推进各项工作;要做好新班子到位后的分工、联系乡、联系寺庙、联系学校、联系医院以及联系户等工作;要筹备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全县要进入防火状态,联系乡领导要切实担起各自的责任,做好联系乡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做好对口援建单位领导赴壤塘督导检查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速冲刺项目工作和资金支付工作,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各乡镇要把项目工作和资金支付工作作为未来一月重点工作之一,抓紧抓好抓落实;要高度重视涉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做好冬季供水供电供暖以及社会治安和矛盾纠纷调解等综合治理工作;要加强道路路政、市政、市场、环卫等方面的管理;要做好涉及城镇和民生项目收尾工作。

张德发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纪律自觉扎实抓好各项工作,重大事项必须要报告县委、县委办公室;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特别是四套班子及其四办要加强沟通协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切实履行职责,抓住本部门本单位的重点、难点、弱点和盲点开展工作,推进全县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

县委副书记达尔吉、张万贵,在家县委常委唐志强、三郎严木初、孙福俊、杨勇、魏辉、孙宏斌、张静、刘风才、吴淞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木滚,县政协副主席周春香,县委办、县政府办公室有关人员及法律顾问列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