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壤塘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18日,中壤塘镇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导小组组织护林员、护草员、义务扑火队员共计165人,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宣讲暨义务扑火队培训会议。


会议用藏汉双语宣讲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明确了森林防火期、草原防火期、森林草原高火险期等重大时间节点,指出了护林员、护草员、义务扑火队等各层级职能职责,签订了护林员、护草员、义务扑火队员责任书,阐明了优胜劣汰动态管理考核机制,并结合中壤塘镇实际,作了相关工作部署强调。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护林护草员要充分利用村民大会、微信群、村村响等多渠道、多形式全覆盖开展宣讲,确保人人知晓,推动人人落实,达到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效果二是加强巡护值班。护林护草员要常态化开展巡护巡山工作,多走动、多观察,严格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工作机制及时报告制度,规范完善值班制度,推行AB岗,不折不扣,保证24小时在岗值班三是加强监督监护。要切实督促家长加强对自家无民事行为能力儿童的日常监护,教育儿童不玩火、不携带打火机等火器进山上牧场四是加强农事用火规范管理。各村提前宣传村民农事用火务必逐级审批,切勿随意用火,严禁野外焚烧垃圾五是加强线路老化用电隐患防范。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有无私拉乱接电线问题,电线线路有无老化问题等确保用电安全。

会后,该镇组织各护林护草员、义务扑火队进行了消防设施设备操作演练。(中壤塘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