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同心促发展·光彩阿坝行”系列活动在壤塘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杨贵香索朗仁青为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阿坝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边远牧区妇女儿童送去社会关爱,以真情和务实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推进涉藏州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会力量,913日,由州妇联和成都阿坝州商会共同发起省委统战部、省委涉藏办、省工商联、省光促会联合指导的同心促发展光彩阿坝行——净土春晖关爱阿坝州妇女儿童活动在壤塘县正式启动。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将从成都运来的捐赠物资堆放在现场。学生们围在堆成了小山的捐赠物品前,好奇的眼神难掩心中的兴奋和喜悦。据介绍,此行,爱心企业共捐赠价值160万元的物资。

捐赠仪式上,壤塘县委书记张德发代表壤塘县委、县政府对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爱心行动像冬日里的暖阳,你们的善举我们将铭记于心感并恩奋进,我们将以次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积极作为不断改进妇女儿童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把关爱妇女儿童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早日建成美丽幸福壤巴拉家园,并鼓励孩子们要知恩、感恩、报恩、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德、具体的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中,成都阿坝州商会捐赠同心促发展·光彩阿坝行——净土春晖关爱阿坝州妇女儿童基金10万元,爱心基金将全部用于此次公益活动,开展助学和女童健康关爱活动。该商会还向壤塘县寄宿制小学捐赠3000光彩暖被,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捐赠了一批女童卫生用品。

成都阿坝州商会李进及爱心团队表示,未来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壤塘的教育发展,关心女童的健康成长,将春蕾护翼女童关爱计划常态化开展下去,并勉励孩子们要树立人生目标,好好学习,努力成社会的人才,报效祖国和社会。

启动仪式后,净土春晖巾帼志愿宣讲队的老师走进学校,开展青春期女童健康专题讲座。老师针对寄宿制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习与生活环境的特殊性,结合案例教学,给孩子们解析《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杜绝校园欺凌就如何知晓身体的变化,学会应对与护理;如何保护自己,防范性侵害,确保人安全等知识进行宣讲。

随后,爱心团队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文化墙、学生寝室并观看了孩子们带来的藏戏、合唱等表演。(县融媒体中心、县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