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南木达镇三举措做好秋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南木达镇坚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力抓好秋收任务,做实秋收工作,确保全镇粮食稳产增收。

宣传动员,抓住时机抢收快收。根据气象预报,入秋以来,我县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不利青稞的收割凉晒。为抢抓近日有利收晒的天气条件,南木达镇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体机关驻村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宣传组织各村种植农户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及时抢收抢晒已成熟的粮食作物,全力推进秋收进度,确保粮食应收尽收。

收集灾情,抓好灾后止损工作。针对雨水较多且连降大雨情况,镇村干部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同时,认真做好灾损统计并及时上报县科农局、应急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协调保险公司现场勘验灾损情况,及时启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理赔工作。

强化责任,做好地面清洁工作。加大责任落实力度,再明确再细化职责任务,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村组,任务细化到人,做到抢抓农时、不忘环保,将收割后的青稞地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南木达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