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红十字会救急解困,惠及民生千万家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尼玛初、刘燚)“‘助困帮学帮扶政策真是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让我可以安心求学。”95日,壤塘县宗科乡加斯满村的高中毕业生何多勒正在忙着和父母割油菜,几天后她将要赴四川民族学院求学,这得益于壤塘县金秋助学项目。


今年高考何多勒以优异成绩被四川民族学院本科录取,正当一家人沉浸在喜悦心情之时,随之而来的高昂学费将一家人打入了低谷。何多勒一家本为3姊妹,长姐刚大学毕业待业在家,妹妹正在读高中,三人的费用全靠病弱的父母挖药、务工及国家的政策扶持,何多勒考上大学意味着这一家人即将增加学费、生活费等多项庞大的支出,这对这家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难以解决的问题。


就在一家人忧愁之际,乡里的驻村工作组主动上门为他们解难题,带领着何多勒辗转找到了县红十字会申请助困帮学帮扶政策,经复核确认她满足政策条件后,壤塘县红十字会赓即受理,确定每年给予何多勒1万元的助学补助金,直至她完成学业。


近年来,壤塘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工作始终,通过单位与村结对、干部职工与群众结亲的方式,让干部真正成为了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通过多年来的研究调查,壤塘县因地制宜创新红十字会救助机制,通过全县基层调研,根据壤塘县实际情况聚焦助学”“助病”“助困等群众最突出的需求,将原来单一的大病医后救助拓展至门诊救助、医前救助、住院救助、大病救助、关怀救助,盯紧贫困母亲、贫困学生特殊困难群体,研究制定各种民生救助办法,先后建立6个项目,真正让政策围着群众定,服务跟着群众走,为群众提供最现实的人道服务。


据悉,自2012年以来,壤塘县金秋助学项目累计资助贫困学生854名,资助金额达1359300元;助困帮学项目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09名,资助金额达121400《博爱县级医疗救助项目》《县级大病医疗救助项目》累计救助群众2198名,资助资金达1145954元;资助贫困母亲6850个,资助资金达60万元,救助贫困临界户,投入防返贫项目资金300万元。(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