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文化+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壤塘再探文化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22日,阿坝州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揭牌仪式在壤巴拉藏式陶艺传习所举办。除州县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各级领导干部外,现场还围满了来自上壤塘的农牧民妇女,挂满高原风霜的脸颊、质朴的笑脸与传习所相映成趣。随着红绸被缓缓取下,阿坝州妇女居家就业基地的牌子显现在众人面前,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活动中,传习所负责人就如何带领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当地妇女参观各项非遗文化产业,讲解壤塘当地的非遗项目及未来妇女融入各级项目的发展规划模式,为妇女融入到壤塘的文化+”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起点。


据悉,这是壤塘县首个文化+妇女居家就业基地,未来传习所将为周边妇女提供藏香制作、药材采集、电商销售、基础文化等培训,并提供数十名就业岗位,让周边妇女有一技之长,促进妇女顾家”“就业两不误。

近年来,壤塘县始终树立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目标,坚持文化优先战略,将文化作为引领转型发展的旗帜,积极推进文化+”工作,此次在壤巴拉藏式陶艺传习所挂牌阿坝州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也是一次文化+”的新探索,旨在让更多的农牧民融入到文化优先战略中,助推壤塘县文化振兴之路的长足发展。(尼玛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