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吾伊乡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27日,吾伊乡组织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联系乡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吾伊乡党委第一书记闵胜,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全乡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州、县关于迎接环保督察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就省委彭清华书记、州委刘坪书记、县委张德发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王甲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就吾伊乡近期环保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二是要全面开展问题排查,做好查漏补缺工作。重点对村寨卫生、农村公路、厕所垃圾池、在建工地、水源地、景区寺庙等重点区域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整改台账。三是要细化措施、点面兼顾、立查立改,把村寨卫生、厕所垃圾池、在建工地、水源地、景区寺庙、砂厂、水电站等作为排查重点,把整个辖区作为排查面,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四是要强化纪律,压实责任。乡村两级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五是要注重方法,充分发动群众、利用群众力量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环保工作。二是立即开展自查整治工作,特别是辖区砂厂存在的问题必须限时整改完成;要加强对沿线公厕、寺庙景区、水源地、各村环境卫生的监管,做到专人负责、齐抓共管、落实见效。三是细化工作,落实责任,做到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迅速起来,整改上细化起来,资料上完善起来,时效上显起来。(吾伊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