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南木达镇三举措加强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壤塘县南木达镇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最为突出的重要位置上,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和预警监测,全力做好全方位、全领域、全天候防汛应急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调动全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人员,进一步明确各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具体职责,细化落实工作任务,确保职责落实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双岗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杜绝走读式现象发生,确保有三分之二干部在岗,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及时有力应对。同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安排专人收集、报送信息,确保发生重大事故第一时间上报。

加强隐患排查。以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态度,组织各村干部对辖区内公路、河道、山体、寺庙、地灾监测点等自然灾害易发区域进行集中拉网式排查,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未灾先防。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

强化预警监测。畅通信息渠道,密切关注气象情况,通过微信群和电话通知等方式转发气象预警信息,指导村干部、群众做好防范应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不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能力。同时,加强对地灾监测人员的应急避险学习培训,增强业务能力,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立即上报,并迅速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木达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