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远牧点答好“三道题”学好“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壤塘县各乡镇、各村寨边远牧场群众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切实为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提供了保障。

答好“自学题”。50名村支部书记带头学习“七一”讲话,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响应学习号召,转变“要我学”为“我要学”,104个远牧点的2000余位农牧民利用“马背电视”“户户通”收听收看总书记“七一”讲话,利用微壤塘、壤塘家园APP、指尖便民系统等网络平台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

答好“宣讲题”。组织11个临时党支部分赴牧场、远牧点,将“七一”讲话与壤塘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起来,以“飘糌粑香,带酥油味”大白话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50余次,远牧点1400余名农牧民参加学习教育。尕多乡昔郎村、上壤塘乡查卡村等党支部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搬上远牧点,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党史等手段引导农牧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七一”讲话精神学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答好“实践题”。各远牧点农牧民组织摸排生产、就业、看病、饮水、出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诉求22件,自发协调解决14件;组织120余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牧场垃圾、生活垃圾50余处;自发组织11支边界巡察队管护牧场边界,700余名农牧民主动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广大农牧民群众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壤塘人新风貌。(县委党史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