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炉霍两县边界协作座谈会在壤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甘孜州炉霍县委书记伍强一行到壤塘县共商边界协作工作。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炉壤双方县、乡领导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签订了《和谐边际协议书》,并举行了草场租债费交付仪式。两县边界处的乡党委书记就两乡和谐共处方面做交流发言。伍强表示,炉霍县将进一步加强边界协作、加深两地关系,形成合作共赢的有利局面。

阿坝州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表示,边界地区历来都是治安管理的薄弱地,矛盾纠纷的多发地,社会治安的复杂地,但通过双方县委的坚强领导,边界地区各级党委政府、政法综治部门及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双方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互访形式,通过信息沟通、案件协查、召开座谈会、签订联防协议书等,确保了两县边界地区和谐稳定,极大增强了边界地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严华表示,新的形势决定了新的任务,我们在联防协作、共同发展的道路上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很多问题还亟待解决,很多工作急需完成,因此立足当前边界稳控,着眼长治久安,巩固提升双方共建关系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问题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二要坚持密切协作配合,加强沟通联系,要继续以互利合作,团结共赢为出发点,在理顺群众情绪上下大功夫,在增进友谊上动真感情,在联防互动上出好招式,把边界地区的稳定和发展推上一个崭新的台阶。三要坚持开展联打联治。坚持以边界乡镇为单位,整合调解员、民兵巡逻队等基层综治群防力量,设立流动和固定治安卡点,构建乡、村、组三级治安联防网络,共同开展边界治安防范和跨区域的巡逻活动,始终保持对边界地区的严打高压态势。四要坚持教育引导群众。有针对性地通过群众大会、村干部大会、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牢固树立群众遵纪守法、团结协作、合作共赢意识,规范边界群众在开展跨边界生产生活中的行为,让群众自觉遵守和维护生产生活秩序。五要坚持共建联防堡垒,着力建立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结合、专群结合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构建乡、村、组三级治安联防网路,形成一个职责分明、纵横成网、上下联通、相互协调的边界周边联防组织体系,严厉打击偷牛盗马等违法犯罪活动,起到预防犯罪,化解矛盾的良好效果。希望双方紧密团结起来,携手并进、真诚协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边界和谐长效机制。

壤塘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仲晓蓉,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三郎严木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福强、宗科乡联系领导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