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连续3年种树 壤塘欲把生态脆弱区打造成最美国道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12日,在壤塘县国道227线热不卡站至红叶山庄段,一场义务植树活动正在火热展开。州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木滚,县政协主席马秀珍及全县16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植树活动,当天共种植2600余株花木。

国道227线热不卡站至红叶山庄段,全长15公里左右,由于地处高山峡谷地带,生态脆弱,植被稀少,极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从2018年起,壤塘县将该路段作为全县全民义务植树区,并按照宜绿则绿、应栽尽栽的原则打造绿色长廊,同时修建挡土、挡石、造景等绿化美化景观,既实现脆弱生态区治理,又希望通过努力打造成川西北高原最美国道。

3年来,壤塘在此区域共引进了数万株云杉、白杨等适合高原生长的树苗进行种植,并搭配栽种了披肩草、金传菊等花草,成活率达90%。据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将持续到416日,主要以补植和更换去年未成活的树苗为主。

近年来,壤塘新增绿化国土面积3.4万亩,封山育林4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6.9%,林草综合植被覆盖率达85.9%。(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