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把握三新、增强三力把党史丰厚营养转化为前进力量

——壤塘县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41日,壤塘县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主持结业式并作结业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深刻领会刘坪书记在全州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辅导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下简称“三新”)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下简称“三力”),努力推动壤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读书班以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举行,全县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县级部门、省州驻壤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读书班。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主持会议。


严华在主题报告中围绕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沐浴党的雨露润泽,铭记党的深厚恩情着力深化县情认识,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各族人民群众,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县委举办读书班,旨在引导大家通过读书班静下心来学习党的历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深刻领会刘坪书记在全州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辅导报,真正弄清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达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效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严华指出,要更加深刻认识理解和把握发展三新的科学内涵。要进一步找准壤塘践行发展三新的着力点和着重点,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有效抵御风险挑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坚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三新的重要论述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深入学习领会发展三新的实践要求,以政治眼光看待分析问题,自觉在大局大势下谋划和推动工作,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严华指出,要更加深刻认识理解和把握政治三力的内在要求。精准把握政治三力的科学内涵和辩证关系,全面掌握增强政治三力的标准要求、具体方法。要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行动,始终做到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令行禁止。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增进政治智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做政治上清清白白、清清楚楚的明白人。


严华要求,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读书班的学习成果,最终要看转化落实成效。要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将学懂、弄通、做实有机贯通起来,切实把读书班取得的思想收获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民宗旨。把壤塘4万多群众整体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战斗在最困难的地方、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齐心协力把壤塘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坚持解放思想,树立科学观念。突出解放思想找差距、解放思想促发展这一主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解放思想的开路先锋,带头弘扬敢为人先精神,带头树立与壤塘发展相适应的各种新思想、新观念,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敢于担当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中央、省委、州委作出了系列决策部署,县委安排了系列重点工作,我们的主要职责就是要抓好落实。一定要做到科学谋划快,想在人先,动在人前,强化时间、速度和效率意识,落实项目、争取支持、推动重点工作,必须不等不靠,大干快上。要秉承艰苦奋斗,勤俭建家传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全党始终坚持的光荣传统和战胜困难的有效法宝。壤塘干部只要有了艰苦奋斗这个,有了勤俭建家这个,就能攻坚破难、战胜贫困,最终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要创新思维理念,勇于攻坚破难。壤塘干部都要敢于突破,勇于创新,打破条条框框,冲破思想束缚,树立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甘于奉献的实干理念,迎难而上,分秒必争,在具体工作中求实效,在攻坚克难中求突破,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谋实实在在的发展,求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锁定目标任务,严格工作标准。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不拖不等不靠,只争朝夕,争分夺秒,苦干实干,坚决摒弃过得去、一般化、差不多、还凑合的工作要求,着力破除大山思维”“盆地意识,坚持以更快速度、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狠抓工作落实,提高执行能力。要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细化未来发展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沉到基层、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奋力跑出发展的加速度。要密切干群关系,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州委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要求,持续深化“7+2“零距离亲民活动和四大、五访工作,牢固树立在群众中工作、工作在群众中的理念,着力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使我们的工作经得起组织、经得起人民、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从严治党,夯实执政根基。必须把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民主政治、发展先进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广大群众利益上来。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严华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蹄疾步稳狠抓落实,努力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朝着加快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美丽壤巴拉家园川甘青结合部区域强县目标不断迈进!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前往红色文化纪念墙接受现场党史学习教育,还公祭和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在读书班结业式上,县委副书记达尔吉、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胜等6名领导干部就本组讨论情况和学习心得作了学习发言。(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