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清明祭英烈,一堂最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1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壤塘县在县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史学习教育课。以传承英烈精神、铭记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木滚、县政协主席马秀珍等四大班子领导及政法干警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妇女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松翠柏守护着长眠于此的烈士英魂,革命烈士纪念塔巍然屹立,各界代表列队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广场。“全体人员向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随着号令,全场肃立,排列整齐的各代表团向着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活动中,各代表队向烈士献花,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孩子们嘹亮的歌声在县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激发着现场每个人心中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在学生、共青团代表的铮铮誓言及党校教师王吉慧微党课的感染下,这份家国情怀连接古今,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先辈们以生命为代价修起壤塘史上第一条公路的事迹犹在眼前,2020年梁朝阳不顾个人安危抢通壤塘生命线的壮举历历在目,壤塘共产党员的初心始终未变,壤塘人的感恩之情始终澎湃。

一场缅怀革命先烈的清明祭扫活动,一次生动的党课,壤塘大地上的红色印记越发鲜艳。悄然浸润活动参与者的心灵,将不断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为加快建设“川甘青结合部区域强县”贡献力量。(县融媒体中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