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2021年度中共壤塘县委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2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县委工作会,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县政协主席马秀珍出席会议,全县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州驻壤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对获得2020年度目标绩效管理考评第一名的单位、川甘青结合部区域强县建设2020年度经济工作、依法治县及七五普法、宣传思想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严华与乡镇、部门代表签订了《壤塘县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张德发对2021年度全县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达尔吉对《壤塘县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县委副书记张万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三郎严木初,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仲晓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福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严华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州三会精神,紧扣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系统部署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全速推进。

严华指出,20169月,县十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十三届中共壤塘县委,我们扛起振兴壤塘、造福群众的重大责任。在这个考场中,壤塘的事业是考题,壤塘的人民是裁判,壤塘的发展与稳定是得分。过去几年,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苦干实干不松劲,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奋力打拼,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了累累硕果。


严华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县乡村三级大换届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能否兑现当初向全县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交上一份合格工作答卷,圆满完成接力棒的历史交接,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已经到了推进工作的最佳时间,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部署,关键就是要加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进程、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文旅融合发展、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毫不动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多措并举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争分夺秒,抓好落实。

要持续部署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严打整治等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扰乱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整治赌博、偷盗、高利贷等不良现象,严厉整治欺负女性、不抚养子女,不赡养老人、不送子女入学等突出问题,从源头上堵住不良风气。要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防范和化解机制,加大三山一界、民生领域、涉法涉诉、重大项目、农民工工资等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防范矛盾激化甚至影响社会稳定。要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持续深化壤塘理念,丰富我爱壤巴拉我的家文化内涵,彰显壤塘人民品质与精神。

十年之功、殊为不易。到了现在这个阶段,我们的群众工作究竟应该做些什么,怎样才能再上新高度,答案还是六个字:做深、做细、做实。要做好三八妇女节、村委会换届、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入学动员、春耕备耕、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开展政策、法律大宣讲,教育广大农牧民群众知恩、感恩、报恩,爱党、爱国、爱家,激发起建设壤塘美好未来的豪气与激情。

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始终要落脚于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立足于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上,让群众信任我们,依赖我们,切忌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敷衍了事,真正促进今年的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形势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工作新使命、新任务,保持政治定力,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夯实党在藏区的执政根基。

组织工作要找准核心、固本强基,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宣传工作要紧扣要务、鼓劲造势,凝聚团结奋斗的精神动力。政法工作要重心下移、创新管理,为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环境。统战工作要团结各方、共谋发展,为增进政治认同凝聚共识,为服务经济发展凝聚力量,为保障社会和谐凝聚人心。群团工作要搭建平台、优化服务,为改革发展赢得群众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把好关口、筑牢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着眼当前,如何保护好现有成果,将其转化为未来发展动力,需要做的有很多,但最关键是做到四个防止

严华号召,寒来暑往,时光飞逝。本届县委步入了第五个年头。这几年,我们的干部没少吃苦,没少受罪,但都没有丝毫后悔,因为壤塘山好、水好、人好,干部群众对我们更好。这样好的地方,这样好的舞台,希望大家珍惜机遇,珍惜时间,将心交给人民,将情留在壤塘,一天当成两天干,脚踏实地拼命干,多为人民做点事情,做点贡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辜负群众信任。我坚信,只要我们用百倍的情感呵护我们的故土,用百倍的努力建设我们的家园,我们壤塘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