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吾伊村集体经济分红 引领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2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17日,壤塘县吾伊乡吾伊村举行集体经济分红仪式,24万余元现金现场发放给当地22户村民,村民们数着手中的现金笑得合不拢嘴,这也预示着该村乡村振兴的花朵正在开放。

以前我们主要是种青稞和小麦,只够自己吃就卖不到钱。吾伊村位于壤塘县吾伊乡,平均海拔为3100米左右,全村125629人,是以半农半牧为主的村寨,以前村民收入来源主要是自主增收、村集体经济入股分红和政策性补助三部分。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尽快步入乡村振兴的道路,近年来,吾伊村在县、乡党委政府以及帮村部门的帮助下,前期多次进行调研、考察,最终探索出种植土豆和大蒜为特色优势的产业发展路径。并于2019年,在四川省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的援助下成立了野生菌加工合作社,实现年收益158656元,纯盈利71471元。同时,2020年,该村在县、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2户村民试点种植土豆100亩,大蒜28亩,经过1年的种植收益,累计收入达到22万余元。这不仅为该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解决了群众出门务工难问题。

据了解,本次分红共计资金243592元,其中野生菌加工合作社资金71471元,试点种植大蒜土豆172121元。(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