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张德发深入南木达片区调研环保及新型城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318日至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副县长代胜利、杨发义一行深入尕多乡、南木达镇、中壤塘镇就场、水源地、垃圾处理厂等方面环保工作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深入调研。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调研。

张德发一行先后到垃圾处理厂、砂石加工点等地,实地察看了基础设施、卫生环境、运行等情况,了解砂石储备量、砂场收益及其他有关方面的问题,询问了内设组织机构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调研现场,张德发与随行人员就下一步工作作了深入交流。

张德发指出,垃圾处理厂和砂石加工厂是环保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各职能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垃圾的焚烧及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功能设备,使之规范化、系统化和规模化;各乡镇和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格管理各砂石加工厂的运营情况,切实保障规范化生产、合理化经营和程序化管理,要加强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各项环保工作得到有效治理;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坚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切实承担责任,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保护目标。

张德发强调,建设规范性砂场已迫在眉睫,各职能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定点了解各砂石加工厂存在的问题,并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分类处理,对手续合法、程序合规的砂进一步跟进优化,对存在问题的砂场做好整改或处理,使各砂场形成国有化经营。

随后,张德发一行到南木达镇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察看了水源环境,张德发指出,水是生命之源,健康之本,保护水源工作更是涉及民生工程,各职能部门和南木达镇要切实解决水源污染问题,做好水源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切实保障水源地安全无污染。

就南木达片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张德发指出,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实施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因地制宜,利用各自优势认真研究考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以目标为导向,对照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要在精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上下功夫,要抓紧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镇形象;要切实以项目为支撑点,制定工作远景规划,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沟通与协调,高效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一定要加强城区内的环境卫生和飞线整治,确保新型城镇化进程快速、高效推进。(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