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召开2021年文化和旅游发展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5日,壤塘县召开2021年文化和旅游发展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部署大会,回顾总结近年来文化旅游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化旅游发展任务。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中共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木滚以及全县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级各部门,省州驻壤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壤巴拉各非遗传习所所长、重点文保单位负责人;老干部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宗教人士代表、各景区负责人、涉旅企业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文化旅游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文化旅游工作;为新认定的20个壤巴拉非遗传习所授牌,并为传习所评星定级表彰了部分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代表作了相关发言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严华指出,自2016年全县首次文化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后,拉开了对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保护与弘扬的帷幕,几年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重要论述,精心谋划、抢抓机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克难攻坚,推动全县文旅事业发展在困难挑战中不断孕育先机、开创新局,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显著成绩。

严华强调,加快文化和旅游发展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付出与收获短时间内难成正比,不仅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更需要潜心思考冷静分析。在文旅发展上取得的成果固然不易,但要在现有基础上再次实现突破和飞跃更为困难。总体看,当前全县文化旅游发展思想认识不够到位、体制机制不够灵活、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文化资源开发创新不足现在壤塘文旅发展的关键就是要挣脱束缚、打破障碍,绝不能原地踏步,我们要变压力动力,寻求多方面合作,谋求更多文旅项目在壤塘落地生根,尽快培育形成以文旅产业为引领的新的县域经济增长点。

严华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关键重点,坚持不懈把文旅发展这张宏伟蓝图一绘到底,加快建设川甘青结合部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要慎终如始保持战略定力,精心谋划抓好顶层设计,持续有力推进G317文化旅游产业廊道建设,多措并举推进全域旅游,集中全力打造壤塘文化旅游品牌;要高度重视狠抓人才培养,齐抓共管凝聚工作合力,文化旅游涉及的行业多部门广,全县各级各部门都要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战略眼光来统筹,以创新思维来谋划,以过硬措施来推动,做到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形成大联合、大协作工作格局。


当晚,该县还在壤塘县藏艺演艺厅举办同心同行,筑梦远航为主题的壤塘县2021年藏历铁牛新年晚会。(县融媒体中心、县扶贫开发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