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严华带队赴上寨片区调研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9日,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严华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志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上寨片区实地调研产业项目。

严华一行到上寨片区和吾依乡,就G317文旅产业廊道建设、斯跃武新村建设、森工记忆博物馆、温泉建设项目、克久菌类产业园等进行了现场调研。通过听汇报和现场察看了解各项目的实施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在斯跃武村,严华一行听取了斯跃武村基本情况、地理优势、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汇报。严华表示,蒲西乡在打造旅游产业时,一定要利用自身优势、长远结合,从老百姓实际利益出发,出成效。严华要求,新村建设要突出规划引领,在科学设计上下功夫,充分融合壤巴拉主题元素,彰显特色风貌。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有序组织施工,加快推进新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新村农房风貌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示范新村,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他指出,在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工作中,村干部们要以身作则,做好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工作,要积极主动带领群众开展村级事务,切实做好身边群众的引领者、排头兵。

为进一步了解下大石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成情况,严华一行到石里乡下大石沟村就森工记忆博物馆进行调研,参观了建成后的森工记忆博物馆、住宿区及森工食堂。严华对森工记忆博物馆建成总体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服务体验。合理规划基础设施,提升森工记忆博物馆整体形象。同时要加大河流两岸灾害治理,确保安全情况下给游客提供最佳旅游体验。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游客,提升壤巴拉品牌形象。要充分利用国道317优势在公路两边宣传展板,结合壤巴拉品牌,收集乡村特产成立专卖店,打造一处集旅游、购物一体的旅游场所。严书强调,森工记忆博物馆应该记载着林区过去的峥嵘岁月,传承着森工发展厚重的历史文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努力营造红色氛围;要渲染绿色氛围,突出环保意识,建立教育基地,加强教育宣传;要烘托灰色氛围,还原森工精神、复原森工珍贵物品;要提升金色氛围,要招得来、留得住经营者,让其发挥经济效益,不仅要让森工文化得以传承,还要让森工记忆家喻户晓。(县融媒体中心,石里乡、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