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援建情深全方位对口帮扶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教育“扶智”。先后选派200余名教师支教,推广绵阳教育模式,转变壤塘办学理念、培塑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在校学生达2900余人,较2012年翻了4番。同时,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可共享绵阳教育云平台50多万册电子图书、2万多集学术视频、500多万道试题资源、超过150万份教育教学文档、400余种同步更新的电子期刊等教育资源。

产业提档。自2012年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累计投入资金2.29亿元,实施规划项目34个、年度项目114个,涵盖产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引进常青树等10余家企业,在壤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带动了农业向规模化、标准化转型升级,高原双低油菜、绿色蔬菜等种植已成为全县农业发展的样板,引入资金和技术,量身定制了高原香葱等特色蔬菜,实现农超对接,销售到绵阳、成都等地的超市,每年可带来60多万元的收入。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建成壤巴拉文化产业园,助力壤塘成功创建3个3A级景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文旅产业雏形初现,经济发展后劲不断增强。

人才帮扶。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先后选派四批次377名优秀干部人才到壤,一大批绵阳人才的注入,优化了壤塘县的干部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互派学习交流超过5000人次,有效解放了干部群众思想,转变了观念、炼就了本领,为壤塘发展提供了强力的人才支撑。壤塘县和绵阳市游仙区以及部门、乡镇、村、学校、医院、企业、社会组织等39个单位结成帮扶对子,乡镇、学校实现全覆盖结对。强化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以“主人翁”的劲头推动对口帮扶工作。

医疗援助。选派200余名医卫骨干到壤进行传、帮、带,帮壤塘创建等级医院,为壤塘培育医护人才,在壤塘开设“绵阳重症科”,不断提升全县医疗服务水平,维护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以绵阳四〇四医院为代表的医卫系统,积极派出专家到壤巡诊问诊,不仅捐赠设施设备、药品,还帮助建立远程会诊系统,开展学术讲座、医护人员培训等,有力促进了全县医疗水平大幅提升。(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