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共壤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中共壤塘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085日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0人,县委候补委员3人。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州县党代表、援藏干部和老干部列席会议。


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及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壤塘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强生态保护与治理,深化新时代群众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副州长、县委书记严华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强调:必须深刻理解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核心内涵。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我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起冲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坚定信心,明晰了今后一个时期推动“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落地落实的具体路径,开启了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党的群众路线新篇章,为推动稳州兴州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迅速行动,形成紧扣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符合群众意愿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真正确保州委决策精神在壤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指出,必须准确把握壤塘融入全州发展大局的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绿色发展内涵,加快完善绿色发展方式,紧扣“经济更具实力、城乡更显秀美、社会更为和谐、生活更加幸福”总体目标,“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坚持底线思维,强化保护治理;坚持群策群力,动员全民参与;坚持服务民生,确保富民惠民;坚持开放合作,促进共建共享”基本要求,实现生态环境更为优良、生态治理更加高效、生态经济更有质量目标,走出一条具有壤塘特色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全会指出,必须全面落实加强生态保护与治理的主要措施。要进一步强化“上游意识”、担当“上游责任”,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找准生态保护与治理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科学优化生态空间布局、全面加强生态资源保护、不断创新生态保护机制、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硬仗、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让壤塘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与自然更和谐,实现保护和治理并重、美丽与发展共赢。


全会指出,必须切实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要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不好高骛远,不自甘落后,坚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乘势而上,挖掘增长潜力,培育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拓展发展空间。要进一步强化农业基础地位、着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速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持续做好脱贫成果巩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力争在全州新一轮发展大潮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后发赶超,一步一个脚印向新的伟大征程迈进。

全会指出,必须努力提升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厚植党的群众观念,认真落实《阿坝州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办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抓铁有痕、锲而不舍,推动全县群众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更加注重群众工作方法、更加注重为民排忧解难、更加注重宣传发动群众、更加注重抓好统筹结合,切实深化“7+2”零距离亲民活动、深入开展“四大五访”工作、牢固树立“今冬明春群众工作”理念、“三月群众工作月”意识,始终不渝做到更广的问政于民、更细的问需于民、更诚的问计于民、更实的问效于民、更真的问廉于民,谱写出壤塘群众工作精彩的历史篇章。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紧扣县委出台的《决定》,系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宣讲,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以盯住抓的干劲、抓到底的韧劲、抓出成效的实劲,千方百计推动州委决策在壤塘落地落实、推动县委工作安排在基层落地见效,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决定免去蔡鹏飞、泽周、谷尕尔莫三位同志十三届县委委员,决定递补十三届县委候补委员康术元、杨丹同志为十三届县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以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励精图治,顽强奋斗,苦干实干,奋勇前行,在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和谐的“美丽壤巴拉家园”和“川甘青结合部区域强县”的宏伟实践中奏响奋进的凯歌,为确保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政务要闻,图片新闻,部门动态,领导活动,微壤塘)置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