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持续开展生态扶贫

发布时间:2020-07-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合作社+贫困户。在全县成立了48个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为该县新增绿化和造林面积34264亩、封山育林面积40000亩,农牧民实现增收3679.677万元。

(2)草原禁牧+草畜平衡。大力实施草原生态修复治理等项目,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同时加快畜群周转、优化畜群结构,提升了草原畜牧业效益。2019年,发放牧户奖补资金2234.375万元,实现牧民户均政策性增收2533元,人均增收588元。

(3)开发岗位+生态扶贫。近年来,壤塘县不断开发公益性岗位,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目前,全县共开发11类生态公益性岗位,按照10000元/年的标准对2136名贫困户实现生态扶贫全覆盖,探索出“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带动一片”生态扶贫新路径。(微壤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