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绵阳市援建壤塘县2020年工作座谈会暨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9日,绵阳市援建壤塘县2020年工作座谈会暨捐赠签约仪式在县委县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


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经大忠出席并讲话,壤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主持会议并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张德发代表县委、县政府及4.7万藏家儿女对经大忠常委一行带着绵阳市委、市政府的深情厚意,亲临壤塘指导慰问表示热烈欢迎,绵阳坚决贯彻国家扶贫战略、省委决策部署的崇高政治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始终把壤塘作为第十个县建设的宽广胸怀,对壤巴拉儿女的至亲至爱,令我们深受感动,使我们倍感温暖,促我们奋发前进。他指出,九年的绵阳对口帮扶,奠实了壤塘脱贫奔康的基础,激发了壤塘干事创业的动力,加速了壤塘对外开放进程,促进了壤塘社会和谐稳定。对于绵阳对口帮扶给壤塘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每一个壤塘人都充满感激,将永远铭记、永远感恩。下一步,壤塘县将继续坚持把绵阳对口援建作为实现同步奔康、振兴乡村、富民强县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保持好、深化好现有态势,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援壤工作。进一步关心好、爱护好绵阳干部人才,将绵阳力量更好地融入壤塘,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加速建成“川甘青结合部区域强县”。

经大忠就继续深化对口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藏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希望壤塘继续强弱项补短板,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发展特色支柱产业,争取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成功,以经济的发展带动社会治理。同时,要通过社会化服务实现农业发展,积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教学科研、教学实践和教学人才的培养,特别是幼教和小学教育;高度重视专科医生,乡镇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做好干部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打造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捐赠签约仪式。游仙区总工会向我县总工会捐赠30万元人民币。石马镇、忠兴镇、信义镇分别向结对帮扶的上杜柯乡、上壤塘乡、宗科乡捐赠帮扶资金共计16万元,小枧镇向吾依乡捐赠8万元办公设备。仙特粮油、浩东食品向我县捐赠价值10万元的粮油物资;游仙区四川海上海酒店管理公司与我县商会签定80万元消费扶贫购买意向协议;游仙区涪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与我县商会签订《定向捐赠意向书》,将捐赠100亩地规范种植所需的赤芍苗中药材,推动壤塘中医产业发展,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贫困人口快速脱贫致富。




当天,经大忠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绵阳市对口帮扶壤塘县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示范点。石马镇、小枧镇、忠兴镇、信义镇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深入各自结对帮扶乡镇实地考察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慰问当地贫困群众,签订《党建共建结对协议》。

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绵阳市民宗局副局长康玉波,绵阳市游仙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工会主席陈政,阿坝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阿江,壤塘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仲晓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壤,县委常委、副县长、绵阳援壤指挥部指挥长邹大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王东,县政协副主席班玛灯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游仙区总工会及部分镇乡、企业代表,绵阳援壤干部人才代表及壤塘部分受援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和捐赠仪式。(县融媒体中心、蒲西乡、宗科乡、中壤塘景区管理处、上壤塘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