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绵阳游仙区结对帮扶壤塘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年来,游仙区从项目规划、资金投入、人才帮扶、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方面给予壤塘县全方位对口支援,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项目引领。在2018年双方达成《全域结对帮扶协议》的基础上,先后投入财政帮扶资金416.45万元,实施援壤项目23个,助力全县全面同步实现小康。

二是扶危济困。在壤开展开展捐资助学、慈善救助、志愿服务等帮扶活动26场次。采购壤塘牦牛肉、土豆等扶贫农产品,爱心捐款捐物和消费扶贫近292.5万元,捐赠100亩地赤芍种苗,为壤塘营造了浓厚的“有贫共扶”氛围。

三是智力援藏。先后选派4批次43名优秀干部人才对口帮扶壤塘,目前仍有15名优秀干部人才扎根高原,支援壤塘。39个行业部门结对帮扶壤塘,献智出力。开办教育学苑,壤塘中小学生每年在游仙区就读名额增至70个。

四是劳务协作。免费开展厨艺技能培训,组织11名农牧民群众赴游仙区参加汽车、摩托车维修培训。在壤开展专场招聘会2场,提供32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签订用工协议30人。(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