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唐志强、闵胜到吾依乡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6月13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唐志强会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胜一行赴吾依乡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分别在各村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各村关于党建、脱贫攻坚、项目、农牧产业等方面工作情况,现场勘察了新增地灾隐患点情况,并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任务压人、责任推人、时间不等人,必须一刻不停、一天不误、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吾依乡西西村各项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在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帮扶,苗圃基地打造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要正视差距,从后进到先进。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谋划方向。乡村两级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将重心转移到乡村振兴上,西西村要依托章腊沟资源打造旅游产业沟,推动休闲旅游发展,依托牦牛资源,探索合作社养殖模式,逐步实现更多劳动力释放、附加产值变现。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帮扶。县乡村要以脱贫攻坚全覆盖督战“群众工作周”为契机,进一步细化任务和措施,以实际行动,具体措施,全力以赴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做实走村入户全覆盖检查、户袋资料核实整理、收入台账统计、视觉形象塑造等基础工作,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督战。按照督战方案“十四项”指标,聚焦“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全覆盖开展监测户和边缘户检查,同步加快查缺补漏,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及时整改清零。四是奋力推进攻坚,提升成色。乡村两级要把提高脱贫质量的要求覆盖到每个战场、落实到每个环节、体现到每项工作,持续强化产业、就业增收、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居家环境、明白人培训、系统信息等重点任务,进一步规范完善档案资料,及时形成工作总结,加强惠民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宣传。(县政府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