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来壤调研卫生健康暨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22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沈骥一行来壤调研卫生健康暨对口帮扶工作。阿坝州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沈骥一行先后深入县医院、疾控中心、妇计中心等地,详细询问医院的人员配置、检验能力、防控能力、基础建设等情况,并与医院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沈骥对我县医疗卫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关乎百姓民生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建设功能完善、服务优质、运行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壤塘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力度,防控方面要加强与教育机构协调对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及技术力量储备。要持续强化投入保障,提升医疗卫生综合实力,同时充分挖掘好发挥好现有检测设备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沈骥勉励我县各医务人员要继续努力,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健康需求。相关部门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在省卫健委对口帮扶点小伊里村,沈骥详细了解了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和对口帮扶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他表示,壤塘要继续培育发展有特色、有优势的产业,把致富一方百姓作为产业扶贫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挖掘当地的资源禀赋,整合省内外的优势资源,努力带动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在对口联系户家中,沈骥亲切地与牧民群众笑摆家常,详细了解牧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居住条件、子女就学、巩固脱贫、困难诉求等情况,鼓励牧民群众树立生活信心,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沈骥指出,有困难要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他嘱咐乡镇要经常看望困难群众,关心他们的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倾听牧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所需,鼓励大家发扬不等、不靠、不要的自强不息精神,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真正的脱贫致富。

张德发代表壤塘县委、县政府对省卫健委为我县的倾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下一步壤塘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对口帮扶的大好机遇,严格对照“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标准,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百日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决不辜负省卫健委的关心与厚爱。(县融媒体中心、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