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壤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防控,壤塘在行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县迅速拉开疫情防控阻击战,果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迅速行动,严防死守,筑牢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

责任落实到位

面对各地不断出现的疫情,我县不断提升防控措施,贯彻落实省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暨防控工作部署会,立即组织加强相关防控工作,赓即成立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全力部署传染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到位

结合我县实际,各级各类医疗单位自主开展业务培训工作。重点加强对诊疗方案、首诊、病例诊断程序和院感防控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早期识别、诊断、治疗和应急处置能力,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准备和医疗救治工作。目前全县共有16个各级各类卫生健康单位开展培训,培训医务人员93人次,医疗机构培训覆盖率达100%

在这阖家团圆的时刻,我县的白衣天使们全体返岗,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在境内蒲西乡黑桥、上杜柯乡、茸木达乡、宗科乡和岗木达乡俄拉沟等壤塘县出入口布置卡点,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重点对感冒发热可能传染的人员,进行重点登记,落实医护人员专门了解情况。

联防联控到位

县公安局与卫生部门密切配合,在设置卡点,开展了对外来特别是武汉籍车辆的重点检查控制行动,做好驾驶人和乘客的检测筛查等工作。对进出壤塘的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不让一辆未经安全检查的车辆进入壤塘。

与各乡镇配合,对外来人员和返乡学生、务工人员、僧尼、流动人口进行摸排。科学安排部署警力,积极应对突发事件,避免敏感时期大规模人员聚集。

宣传引导到位

疫情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我县利用微信、微博、电视等媒体通过藏汉双语、图文、音视频等方式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派出壤巴拉藏汉双语宣讲团在全县范围内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知识和网络舆情安全方面的监测管理条例。宣讲团沿着317国道深入到壤柯镇、吾依乡吾依村、曾克寺、岗木达敬老院、岗木达达日村、章光村、扎西曲林寺走村入户对村民及来往的车辆进行宣传。壤巴拉藏汉双语宣讲团还在壤柯镇走街入店,在菜市场、饭馆、超市、步行街、十字路口等地向群众、商家讲解市场管理条例。截至目前,藏汉双语宣讲队共发放藏汉双文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540份,一对一宣传达1073人次,走访商店21家。

及时把党和政府预防新型冠状病病毒感染肺炎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消毒,做好防护;并发布通告,要求一律不准串门拜年、组织聚餐、参与聚餐。实现了无死角的宣传,筑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钢铁长城。

市场监到位

连日来,壤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服务等经营场所,加强对活禽市场管控、疫病防控所需的口罩、体温计、消杀用品价格与质量监管。加强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监督检查,防止来源不明的禽类、野生动物流入餐饮环节。

摸排调查到位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各寺庙管理委员会、公安局、教育局组织人员对春节期间返乡(镇)的务工人员、学生、僧尼等五类人员进行摸排。

同时,在摸排过程中《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员会阿坝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阿坝州公安局关于禁止举办群体性餐饮经营活动的通告》精神做好督促及相关解释工作。

目前,我县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微壤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