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张德发深入基层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暨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4日至7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带领统战、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各乡镇、边远村寨、重点寺庙、机关单位,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暨新春慰问活动,向大家送去新春的祝福。






四天时间里,带着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张德发一行先后到杜柯片区、南木达片、上寨片区和壤柯镇,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老党员、上杜柯乡卫生院、娜泽求宗尼姑安置点、社会福利院、孤儿、百岁老人,寺庙高僧大德、团结桥木材检查站、武警官兵、巧手编织合作社、四川最美老人丹真夺尔基,见义勇为勇士扎东、曲周、机它和更斯穷的亲属,117道班抢险突击队、县公安局黑桥交警中队,文二姐物业,困难环卫工人,困难职工、因公受伤职工、中通快递小哥,县脱贫攻坚办、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等。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困难老党员、离任村干部、敬老院孤寡老人、三郎村康复小组的老人时,张德发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叮嘱他们有问题及时找村两委、乡镇党委政府反映,共渡难关。张德发嘱咐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要更多地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他们实际的困难和需求,度过祥和温暖的春节。建好福利中心和敬老院,有力打造孝善和美基地、志愿服务基地。




在慰问寺庙高僧大德和娜泽求宗尼姑安置点的觉姆时,张德发强调,寺庙高僧大德要充分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党爱国、崇尚和谐的优良传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切实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责任感,管理好寺庙,引导好信教群众,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在慰问驻壤武警时,张德发指出,长期以来,武警官兵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我县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赢得了我县干部群众的爱戴和赞誉。壤塘的发展离不开驻地官兵,他们保一方平安,促进我县的和谐发展,希望武警官兵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恪尽职守,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在扎东、曲州、机它、更斯穷家中,张德发与这些抗洪英雄的亲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存在困难,叮嘱他们爱护身体。张德发强调,英雄们的先进事迹是光辉典范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所做出的贡献和牺牲,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和体恤英雄家属的生活,尽全力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更多温暖。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张德发与消防队员们亲切握手,对他们多年来忠诚履职、担当勇为,出色完成火灾防控、抢险救援等各项艰巨任务,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全力维护壤塘消防安全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慰问中,张德发还宣讲了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扎实抓好基层治理,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抓好劳动力转移,持续稳定群众就业增收。切实加强三山一界管理,抓好道路交通、防火等重点领域、行业整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