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亲民、便民、惠民”三步走做好便民中心服务于民

发布时间:2019-12-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14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我县12个乡镇初步建设乡镇便民服务中心,随着群众对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的需求,今年再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全面对便民服务中心、村代办点进行了提升改造和标准化建设。最大限度满足了群众办事需求,中心的各项作用充分发挥,切实做好便民中心服务于民,极力打造三中心,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提升服务质量,整合服务资源,切实打造便民中心。将卫生健康、国土资源、林业、民政、劳动保障、财税、水利、农技、农业保险、新农合等涉及群众利益的所有事项全部纳入中心办理,并按照事项分类设置综合窗口,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办事制度,严格做到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政策依据、服务电话、工作人员情况五公开,并将便民服务的内容、程序、流程和标准等统一公布上墙,规范运作,使便民服务中心真正做到惠农服务事项一个中心对外,充分发挥63个村(社区)代办点的作用,将服务前移,村(社区)代办人员提供全天全域全员代办服务,打通全民办事最后一公里,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二是突出民生重点,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打造亲民中心。始终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首位,改进服务质量和作风。中心配备藏汉双语工作人员答疑解惑,印制藏汉双语《便民服务手册》和各类《办事指南》,提高了村民们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让他们知道惠从何来惠在何处,使便民服务中心成为惠民政策宣讲的重要基地。

三是开展岗前轮训,发挥示范引领,切实打造干训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具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功能,自2014年全县初建便民中心以来,推广采取新进人员进中心学习锻炼23月的工作方式,全面熟悉乡镇各类服务群众工作,接受各类群众诉求、接待等,迅速了解全乡基本情况,进入角色,胜任新岗位,成为群众工作能手。目前已为各乡培养干部共计100人以上。(县行政审批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