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5日,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政协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肖开清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讲解了巡察重点及巡察单位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一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深刻领会中央、省、州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巡察全覆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巩固脱贫成效,聚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二是紧盯问题,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对中央惠民利民、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领导作用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巡察监督是以六大纪律为准绳,不是对业务监督检查,要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发现基层党组织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原因。同时,要注意改进方式方法,善于发现问题。三是密切协作,全面保障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巡察办具体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领导体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观念,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努力形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当作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密切协作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