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扎实开展基干民兵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提高基干民兵的实战技能水平,提升基干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应急救援作战能力,增强基干民兵队伍整体素质。近日,由壤塘县人武部牵头,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县基干民兵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培训活动,全县12个乡镇80余名民兵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领导授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实际操作等方式,培训内容包括队列队形、森林防火、防汛抗旱、消防演练等。培训仪式上,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县人武部参谋长就扎实搞好本次培训提出了要求:一是通过培训,各基干民兵要以履行急难险重任务、应对突发事件为前提,努力提高应急任务处置水平;二是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民兵工作的重要性,刻苦参训,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随后,绵阳市中心医院主治医生、县人民医院执业医师围绕弘扬红十字会精神,推进救灾备灾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以及消防安全、防灾避险常识、应急救援知识、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救生接绳法、心肺复苏技能等作了专题辅导授课。(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