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展开脱贫攻坚冬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9-09-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27日,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带领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县级干部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中壤塘、尕多、南木达、岗木达、壤柯等五个乡镇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现场会。

严华一行先后对省科技厅扶持的产业项目绿怡有机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中壤塘镇壤塘村贫困户周龙、德忠,中壤塘镇壤塘村壤巴拉云端牦牛肉合作社、中壤塘镇中心校,尕多乡切洛玛村党建教育基地,尕多乡切洛玛蔬菜园建设,尕多砂石资源矛盾纠纷化解过程及目前管理情况,南木达镇脱贫攻坚指挥室,南木达镇下炎村脱贫攻坚作战室,南木达镇下炎村的村容风貌、乡风文明、环境整治、公益性岗位管理情况、全县植树造林情况、岗木达乡明达村集体经济、岗木达乡卫生院、壤巴拉科技示范村温州援建农旅基地、壤柯镇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详细了解了五个乡镇在党建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村集体经济建设、脱贫攻坚指挥室建设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在一天的考察中,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各乡镇的介绍,积极提问、拍照留档,要把各地的经验带回本乡镇脱贫攻坚战场上。

现场会上,严华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战役,基层工作人员一定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练就啃硬骨头的本领和毅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求,一是各乡镇要提前谋划好各村产业发展的方向,利用好各方资源开辟一条产业+旅游之道,走出乡村振兴之路;二是各乡镇脱贫攻坚指挥室建设要加强动态管理,将基层在脱贫攻坚中走过的艰难历程展示出来,让指挥室切实发挥出集体研判制定方案、挂图作战靠前指挥、跟踪监督整改问题、合力攻坚提升实效等职责;三是加强县、乡、村、户四级台账的建立,做到数据调查真实、动态管理及时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村貌建设要留下乡愁,标语设计要接地气,让现代文明与传统文明无缝融合。让群众在干部的小心意中找到幸福感、归属感。五是各乡镇要提前谋划2020年订单式植树工作,发动群众、寺庙加入到生态伤疤修复中,建好壤塘县600里绿色长廊。六是各乡镇要充分调动辖区内的卫生院、派出所、学校等部门的积极性,让他们加入到脱贫攻坚大军中,从不同方向为群众送温暖、谋发展;七是各乡镇要有契约精神,在做好产业发展的同时,要清清爽爽做事儿,干干净净做人,每件事儿都要做到公平公开。

当晚,壤塘县在人大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秋季战役总结会暨乡(镇)长座谈会。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严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木滚、政协主席马秀珍出席会议,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就脱贫攻坚工作做表态发言,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水务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唐志强对此次秋季攻坚战役、壤塘县自查验收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严华指出,基层干部肩负着完成脱贫摘帽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职责,干部干的好与坏,信心是否坚定、头脑是否清醒、精神是否良好,将直接影响全县脱贫攻坚进程,事关能否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要求,清醒认识面临形势,深刻自我反省剖析,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查找思想上有没有累了、痹了、烦了的情绪状态,脑子中有没有满了、乐了、松了的自满状态,作风上有没有投机、突击、蒙混的漂浮状态,工作中有没有将就、差不多、大概的模糊状态,行动上有没有等一下、靠一下、撞一下的消极状态。紧盯脱贫摘帽目标,咬紧牙关苦干实干,不断坚定打好决战决胜之仗的信心和决心,全县脱贫攻坚接受检验近在咫尺,到了现阶段不仅要自加压力、鼓足干劲、还要调整好心态,调整好队伍。在这场硬仗中我们只有靠自己、靠实干、靠方法、靠群众、靠毅力才能取得胜利。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压实脱贫责任、严肃干部纪律作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面拉开冬季攻势,向打赢决战决胜之仗发起最后冲锋。(微壤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