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壤塘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15日晚,壤塘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对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中共壤塘县委书记严华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达尔吉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张万贵宣布了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人员名单、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工作机构人员名单、巡回指导组人员名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勇宣读了《中共壤塘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

严华就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清醒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是持续深化党内教育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壤塘改革发展的紧迫要求、是改进党员干部作风的有效抓手。二聚焦目标任务,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认真讲好专题党课、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三加强组织领导,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有效开展。要靠组织来引领、靠责任来保证、靠督查来推动、靠舆论来造势、靠统筹来保证。

严华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一定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一次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不足、提高能力本领的磨刀石,作为扫除思想尘埃、净化精神家园的清洁剂,带着感情去参与,带着责任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用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严华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刻领会刘峰作出的重要讲话,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基层党支部要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县委巡回指导组要抓紧对接、加强指导。要抓紧筹备县级领导集中学习研讨,县委决定用一周时间,集中时间、集中地点、集中对象、集中精力组织学习,各乡镇、各部门也要对标要求,及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要针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作出进一步的安排,明确时间节点,提出相关要求,确保全县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


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峰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州委精神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刘峰提出,一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我们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藏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藏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履行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本地区(部门、单位)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我们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抓好中央部署、省委和州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微壤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