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 索引号: b39588900/2020-00219
  •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 发文机关: 壤塘县政府办
  • 成文日期: 2020-04-21 10:44:09
  • 发文字号: 〔2020 〕

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议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 来源: 壤塘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贯彻落实省、州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工作决策部署和全州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总体安排,在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切实有力有序做好今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近日,县自然资源局召开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汛前准备。按照“以防为主、综合防治、强基固本、科技防灾、项目推进、行业监管、管控风险、严守底线”的总体思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县情实际提前谋划部署,把各项防灾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复核。借助地勘单位及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在汛前对原有20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有可能存在风险的人员居住地结合活动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复核,将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防治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务必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三是抓紧组织编制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气象、应急、水务、地震等部门的工作对接,做到信息共享。五是深入开展培训演练及隐患点监测人员的培训。六是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体系。七是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防治工作。(县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