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 索引号: b39588900/2020-00101
  • 主题分类: 其他
  • 发文机关: 壤塘县政府办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壤塘县召开6项专题委员会及2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 来源: 壤塘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的工作要求,近日,壤塘县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财经委员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及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副州长、县委书记严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暨2020年三农工作会议精神》;审定了中共壤塘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中共壤塘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中共壤塘县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壤塘县委托代理记账实施方案(审议稿)》、中共壤塘县全面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关于《中共壤塘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中共壤塘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2020年壤塘县网信工作要点(审议稿)》《中共壤塘县委审计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壤塘县2020年教育工作要点(审议稿)》及《壤塘县2020年财经委要点(审议稿)》的请示。

在中共壤塘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严华指出,改革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抓好落实。深化改革委各成员要认真开动脑筋,积极开创改革方向,把改革工作放在首要任务来抓;要聚焦重点关键抓改革,形成合力攻坚克难推进改革;深改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加快专项改革小组当前的工作进度。

在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严华指出,我县依法治县工作任重道远,各成员单位要充分结合社会基层治理以及乡村振兴项目,积极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依法治县工作始终以法律为准绳、以法治为方向进行推进。

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严华强调,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和网络及信息的安全工作,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对照工作任务一项一项落实,不断提高对互联网安全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情的引导能力,提高对网络的信任度,确保网络信息的安全使用。

在审计委员会和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严华强调,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当前的审计与财经工作,必须加强统筹协同,形成审计工作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的职能职责作用,并随时做好接受审计的准备工作,为全县审计工作提供有力指导作用。增强财经工作的严肃性和严谨性;要科学合理理财,切实把控经济发展的方向,稳中求进,在严格管控的基础上有力推进各行业的复工复产,为审计、财经工作的稳定、执行和运行做好安全保障。

在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严华要求,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也是农村复耕和学校开学的重要季节,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要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认真研究、准备农业农村各方面的复工和教育开学,确保农业农村和教育工作有序推进。

县委副书记达尔吉、张万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志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福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壤,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肖开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闵胜,县政府副县长代胜利,县政协副主席彭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县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