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 索引号: b39588900/2020-00096
  •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 发文机关: 壤塘县政府办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

蒲西乡全力抓好春耕备耕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 来源: 壤塘县政府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做好今年春耕生产工作,蒲西乡各村工作组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春耕备耕早谋划、早宣传、早落实,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认清形势、紧抓时机,保证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一是发放农资保春耕。各村工作组协同村“两委”班子深入群众家中走访调查,实地查看了解春耕春播所需材料、种子、化肥等准备情况。截至目前,蒲西乡共走访调查1800余户村民,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辖区内农牧民群众免费发放马铃薯种子1112袋83400斤、“藏青2000”青稞种子128袋12800斤、油菜种子712.8斤,发放复合肥39840斤、硼肥1426袋。

二是宣讲政策助春耕。各村两委干部通过“村村响”、召开会议、走村入寨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支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农牧民群众春耕备耕的积极性,为春耕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各驻村工作队共开展政策宣讲40场次。

三是排查隐患保春耕。各驻村工作队坚持安全生产为前提,采取多种形式,走村入寨对农户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确保春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截至目前,蒲西乡各村共开展40次安全生产排查。(蒲西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